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不想写

© 一口井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文野背景同人】空屋响(暂定此名)

前男友1

下午五点,绿佳奈美同往常一样与同事打招呼下班,来到了咖啡屋后台的换衣间里,她明媚的笑容就像被什么抹去一样消散,左手靠墙第三个柜子是属于她的,然而她却并不想去打开它,她知道里面会有什么。

她用钥匙打开柜子,果然。

佳奈美觉得自己可能碰上了跟踪狂。她在市中心一家女仆咖啡屋上班,哪怕是满心悲伤与愤懑,一旦换上那身黑与白交织的女仆装,她就必须换上最诚挚的微笑治愈每一个入门而来的客人,有时候这也会为她们带来一些麻烦,而佳奈美认定自己就碰上了这样的麻烦,更大的麻烦是,倘若她把这事闹大,她可能就会面临失业,想到老家那个神经质的母亲,她把衣柜里的那封信撕碎,扔进了垃圾桶。

下班后佳奈美却没有回家,她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,自从她与优太在工作的事情上产生分歧之后,她就没有回去过了。

“辞职吧,佳奈美,你看就是因为你做着这种工作才会招惹那种人。”

“这种工作是哪种工作,我不做这个的话你的酒哪来的?你今天有没有去我给你投的公司面试?你不是说要出人头地的吗?”

“你就是嫌弃我找不到工作挣不到钱,我早就说了,分手好了,我不会拖累找好男人的。”

自从藤田优太创业失败,同期卷钱跑路,留给他一屁股债还差点坐牢后,他们的生活里充斥着这样的对话,老家母亲要钱的电话也越来越频繁:“这个月我又没钱了,我养你这么大,你要好好报答我。”

佳奈美心里想:人渣,垃圾!

啊啊,那个视线又来了,她不动声色的继续走,然后转角进入了繁华的商店街,那里在举行最近大热的书本签售会,她挤入了一群读者里,像一滴水进入大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漩涡咖啡馆选的位置非常好,不至于过于偏僻导致无人问津,同时又保留着咖啡馆的清幽,附近因为租界的历史遗留下来的洋风建筑更给它带来了怀旧的韵味。

人类的流行元素里永远有一个元素叫复古。

我点了一杯拿铁,咖啡的香气馥郁,仅仅是闻闻就让我连日来的疲惫得到了些许治愈。

“那么,您委托的内容是什么?”这个带眼镜的男人一看就是那种严于律己到死板的类型。

“我以为会是江户川先生……毕竟我和他还算有过一面之缘。”其实一面之缘是夸大了,毕竟我只是个小人物,而对方是警察都要尊敬的大侦探。我转而说:“听说武装侦探社在横滨关系网很广。”

“关系网很广这点我不否认,但是我们不接受违法的委托。”

“其实我也是受人所托。”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,放到桌面上推给他。

“照片上的女孩叫绿佳奈美,我受她老家生病的母亲所托寻找她,她家在XX区XX公寓,但是根据邻居所说她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。”

“冒昧问一句,请问您与这个女孩的关系是?”

“她的老家在熊本,也是我母亲的老家,我母亲生前与绿阿姨是远方亲戚。所以我和她虽然不认识,但姑且也算是亲戚了。”

“我也想过要不要报警去寻找,但她当时是和男友一起过来的,她的男朋友,我听说不是什么正经人。”我顿了顿:“毕竟我和她也不熟,不好多说什么。我怕她卷进什么事件里,横滨这边嘛……”

国木田听着对面的青年的解释打量照片上的女孩,她穿着淡绿色的连衣裙,头戴黄色贝雷帽,笑得恬静而治愈。在对方说完后,他将照片夹进写了理想的笔记本里:“这个委托我们接下了,这是我们后续的联系方式。”他给对方一张名片,正面写:武装侦探社国木田独步,背后是一串号码,可谓简洁到极致。

我把定金双手送上,其实我是有点肉疼的,我的生活不算阔绰,只不过这件事的确是对我平静的生活造成了相当的麻烦,我只能长痛不如短痛的从积蓄里分割出来这些钱消灾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